English

李鹏会见阿塞拜疆客人

2000-01-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阿塞拜疆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拉吉姆扎德·阿利夫和由他率领的阿塞拜疆国民议会代表团。

李鹏说,中阿两国关系很好,两国人民具有传统友谊,阿塞拜疆独立后,特别是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1994年阿利耶夫总统访华,促进了两国在经贸、科技、文化、卫生等各领域的友谊与合作。

李鹏说,中阿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虽然目前两国经贸合作的水平还不是很高,但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两国在新的基础上开展各个领域的合作,双边关系能有更大发展。

李鹏对阿塞拜疆政府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说,中国人民十分珍视同阿塞拜疆人民的传统友谊,愿与阿塞拜疆人民一道,在新世纪里使这种友谊不断发扬光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